2011年3月7日

[ 驚蟄 ]


昨天「驚蟄」,才奇怪怎沒聽到春雷聲(我從1月就期待著),今天身兼導護而早早起床的我,一聲轟天巨雷便直接劈進我耳裡,看來不止大地萬物被這驚天一響給從冬眠中的沉睡甦醒,就連我閃著眼屎的惺忪都跟著醒覺起來。(雖然心還是睡得不省人樣…)

昨晚做了一個挺糟糕的夢,今天又被時間壓著埋頭苦幹,沒控制得當的情緒把人攪的都快對自己失去耐性,喝了兩大杯黑又濃咖啡覺得還是比不上此刻來罐啤酒乎依乾爽快。(暗自決定要放一整晚的Damien Rice,尤其那首Rootless Tree)

前兩天再次把《原研哉》那本《設計中的設計》看了一次,隔了五年後的閱讀,連感覺都像被乘以五倍的擴展開,讀著讀著…除了對他那份極致的精神更為肅然起敬之外,我更加懷疑的是…自己以前到底有沒有讀過這本書。大概,這就是經典被賦予的一種神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