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夏至

即將上工的A案礙於天機不可洩露的天意使然,就這樣被告知取消了。這種狀況其實並非第一次遇到......或者說根本如同家常便飯。真正令我感到無奈和惋惜的在於......A案答應在先,考量到時間有限,因此忍痛推掉了另一個更為喜愛的B案,唉~事到如今我也只能默默安慰自己是老天自有安排吧。但多虧這突如其來的失去,突然倍增的時間剛好可以仔細呵護另外兩個小案子,得好好對待它們才是。

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衝到大坑鍛練肌耐力,有鑒於日趨懶散的心臟和近來軟弱無力的身體,大概因為上個星期工作告一段落後,本想圖個一兩天休息日,恰巧遇到生理期便自動延伸為一星期的好吃懶做,結果心臟放著擱著竟不小心給放涼了,完全無心工作。昨晚看著即將到來的工作時程,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對自己叨念:妳也該暖暖身了吧。而首要之務就是早起運動,爽快流汗之後果然瞬間精神回流,不禁讓我想起韓劇《未生》的那句台詞:「如果你有想實現的事情,就先增強體力吧!」啊~是真理!

下午看臉書時,大家紛紛轉貼“今晚將出現......錯過要等46年的夏至「草莓滿月」”,說來也奇怪,不管每次出現多大,多驚人,多麼難得的滿月大日,當晚走出陽台肯定連個邊都沒見著,害我極度懷疑每次滿月是不是都剛好落在住處的屋頂正上方,否則為何老是錯失每一次飽滿又神奇的月光。但這令我想起昨晚的月亮或許正是變身前的蓄勢待發。

昨晚凌晨突然驚醒,翻了個身,半開半闔的雙眼穿過陽台紗窗,月亮恰好就落在視角正前方,雖然尚未滿月但也圓的察覺不出裡頭細微的差距。記得當時驚醒卻又不夠清醒的意識,看著眼前那顆黃澄澄月亮,只覺得它好美好美~當下甚至想起身拿手機拍下這一刻,然而昏沈的意識顯然比較想躺在床上繼續培養睡意,於是亮的不可思議的月光撐開我微弱的視線照進了黑色瞳孔,卻不像太陽那般直烈,而是溫和的散發一股能量請妳接收它,與它相視。後來就在月光的催眠下,我再次入睡,進入一個有點奇妙的夢境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