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無常,日常


在逐漸瓦解的信念裡持續建構新的體認
我...已不再是完整的狀態
零落碎散的舊貌和建構一半的新知
成為現在的我的樣貌

轉變正以一種霸道的姿態站在我面前
賞了我兩巴掌,說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臉頰腫脹,被打斷的牙齒全含在嘴裡
我保持沈默,不想發出任何聲音
此刻從嘴唇流瀉出的語氣都那麼了無氣息
我只想安靜靠在失落的肩上
跟著它緩緩沉入海平線下
用深黑拭去原先描繪的輪廓

下午躺在地板看著天花板
風一陣陣的,安撫躁動的思緒
電腦正在播放陳綺貞的歌曲
空氣裡彷彿聞到一股熟悉的氣味
我想起澳洲伯斯的某天夏日清晨
那天天剛亮,6點鐘
我一人獨自走到hyde park
試圖讓窒悶多時的情緒舒坦些
那似乎是我迷戀散步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