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




最近"又"買了一本《愛麗絲夢遊仙境》中英對譯版
同樣是「約翰‧丹尼爾」Tenniel John的插圖,
連同上一本...我懷疑自己有嚴重的Tenniel John偏執症~
莫名獨厚他的插畫作品,會買下新版...也是因為插圖更多並且大而清晰!
多一本又如何~我只覺得...Oh~終於可以爽快細看作品中的小細節了!
當然啦~還有另外二分之一愛不釋手的癡念。

記得國小的時候,那個第四台還尚未普及的年代,
只要一到過年,每年初一早,好像是中視吧...
「愛麗絲夢遊仙境」動畫總是陰魂不散的一播再播,
愛麗絲穿藍色洋裙跌落兔子洞那一幕,都已經變成經典復刻銘印在腦裡了,
這部卡通不知道repeat了幾年?總之...播到後來...
她都還沒進洞,我們這群小孩便會忍無可忍的鬼叫:
「為什麼!為什麼又是這個卡通!!」
然後氣憤的關掉電視,寧可到外頭看白雲曬無聊…
也不想再看見藍色洋裝女孩和那隻該死兔子。

現在想來,我可能是被下了愛麗絲魔咒...要不就是被洗腦成功
跟著故事裡的愛麗絲滾進洞裡後,就出不來了。


同樣令我激賞的插畫家-「杜桑凱利」Dusan Kàllay
畫的版本則是帶了點神祕的詭譎感,
我覺得都可以拿來當驚悚電影海報了...(孤兒怨第二集不彷考慮一下)

有興趣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不同風格的插畫作品→ [喝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