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閉口開口都不可口


對於自己不善言辭和不喜歡說話的毛病總是為此覺得苦惱,更令人苦惱的是......面對越在乎的人越容易發病。這種習慣性的安靜,習慣性的沈默其實並非無話可說,大部份是因為太順從自己當下的心境,以致只想安靜的享用時間,不小心就把在乎的人丟入一個靜悄悄的世界裡去了。每每回過神才驚覺那些太自以為是的沈默可能已經傷害了原本可以熱絡的時刻。

不過等到開口說話又是另一個毛病,老問些蠢問題或言不及義勾搭一些無關緊要的回答,惹的對方一陣不耐或是乾脆直接忽略,連帶自己也跟著不好受。假如我的心臟可以開口說話,那麼它一定會大聲喊叫:我也不願意這樣!偏偏腦子的神經沒對上嘴,三不五時就犯上嘴囧的病症,舌頭老是懶洋洋的攤在嘴裡盡吐出一些不經思考的穢物 ,讓人深感厭惡。

所以說......這前後基本上是一脈相承的,因為知道自己說出來的話總是不動聽,乾脆就少說點話, 對自己顯然是輕鬆多了,但對他人可能就變得負擔多了,畢竟不是太多人喜歡坐在原地安靜的吞吐呼吸,大家總還是喜歡大口大口吐出二氧化碳去換取新鮮的氧氣。但是該怎麼辦呢 ?我就是這樣的我,慣性沈默的我,舌頭太厚重學不會花俏饒舌的我,也許有一天就真的得到失語症了也說不定。

不管如何,我都想深深地說一聲~
對不起,總是太過沈默,總是忘記多一點熱絡
假如願意,我將真誠邀請一同與我共享沈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