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也算場奇遇



下午趁大雨來臨前,衝到附近超市購買晚餐食材,一如繼往的......我看著架上乏善可陳的菜類,躊躇今晚該吃些什麼,正當觀望那盒久未吃的綜合生菜時......

一位小姐走向前,手指那盒生菜問我:
「請問一下,妳都怎麼吃這個?」
「喔,可以淋點橄欖油或加些起司一起吃。」我回答
她又問:「那還需要清洗嗎?」
「嗯~因為它盒子有標明已機器水洗,所以我都直接食用,不過再洗一次應該也無仿。」
她繼續追問:「但生菜是不是比較涼?」
「嗯~好像是耶,生菜確實比較涼,不過偶爾吃應該還好。」

她對著生菜盒猶豫,於是我移動步伐拿起架上的地瓜葉。沒幾秒,她再度走向前,拿了一包忘記是菠菜還是莧菜,問我:「妳覺得這菜會太涼嗎?」,我滿臉疑惑看著她......(對,不是看那包菜),心想,難不成是因為我之前蔬果類插畫畫太多,渾身已是滿滿的蔬果氣場,小農氣息?總之,我還是緩緩地對她說:「這...我也不是很清楚耶。」(覺的她需要中醫諮詢)

就在她轉身之際,我顧不得籃子只放了一包地瓜葉,當下只想離開現場,就像逃離推銷員那般。

遠離生鮮區後,刻意在其他產品區晃啊晃的,該買的也差不多備齊了,再添個一兩樣蔬菜便可離開。於是又走回生鮮區,發現那位小姐依然空著雙手在生鮮區走來走去,雖然心裏不免些許防備,但也就差最後幾樣菜,趕快拿一拿就是了。覺得自己多慮時......她再次走向我......(孟克吶喊:不會吧!)

「啊!妳會不會挑酪梨,要怎麼挑比較好?」
一心只想趕緊回家趕稿的我,只好對她撒了小謊:
「因為我不大喜歡酪梨,所以不常買。」
「喔~那妳覺得酪梨營養嗎?」
繼續向後退了幾步對她說:「嗯嗯,酪梨蠻營養的。」
沒想到她突然往我走得更近些,指著我的黑色口罩問:
「這個口罩可以洗嗎?很少看見這種顏色,上哪買的?」
「哈,我也忘記上哪買了」
「欸,現在外面好像快下雨了耶,妳覺得我要不要買雨衣?」
我:「咦!!!這個妳可以自己決定吧!」
「嗯嗯,也是啦」(...........)
「欸,那妳覺得高麗菜和花椰菜,買哪個好?」
我:「咦!!!就...就看妳想吃什麼啊。」
「嗯嗯,不過高麗菜比較要顧胃,對不對?」
我:「是啦,高麗菜對胃不錯~」
(對於自己尚有理智的說出這句話,現在想來有點不可思議)

她繼續指著我的籃子追問:「妳都自己煮喔,看起來真不錯!」
「哇,妳有買南瓜,南瓜不是很難處理嗎?妳都怎麼煮?」
「喔~用電鍋蒸或烤啊。」此時雙腳已呈現預備快跑姿態
她像是不打算結束話題~
「但南瓜很不好切耶,我每次都切不好,妳不覺得嗎?」
我想當時肯定是想趕緊結束話題,理智全面崩盤的我終於胡言亂語,
「就拿比較大的刀子隨便切一切,南瓜自然就打開啦!」

最後,便以“南瓜自然就打開啦”這句話作為今日神秘的結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