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各就各位


天氣降溫了......

冬天的冷空氣總是容易讓行動變的遲緩,老是迷路的我到了冬天似乎更加容易失去方向感。冬天雖然讓自己本就駑鈍的個性更顯鈍化,但對於擅常透析感覺的我卻越顯敏銳,大概是俐落的低溫把有關溫度的場域都劃出了一道明顯的界限,非冷即熱,連帶在感知溫度的時候也變得有些絕對。這個月雖然忙著處理一堆案子,但在工作之外的生活隙縫間,在一些不經意的時刻裡,我總能清楚感受到有些存在已經緩緩離開身邊了,有時候很討厭這種莫名奇妙的直覺,卻難以忽略它們從身邊閃過的身影,這種看似不科學又荒謬的體會,其實是每日每夜積累出的細微感知描摹出的輪廓,它雖然不算清晰,卻已能看見些許端倪。

說起來 有點愚蠢,但確實早在幾個月前便已經預料到自己轉身的景象,只是像這樣再次親眼看著某些存在緩慢消失,眼睛不免還是會感到一陣反胃,難受的發酸。

消失是必然的,而人總在這些不斷消逝的遺憾裡吸取成長的養份,經過了幾次磋磨我也終於累積了一點,所以這次我將選擇安靜的退離,無需再被誰強澆一頭冷水,也無需再讓誰以尖銳的言語提醒著我清醒,我已熟知後退的步伐,我會試著讓自己站在另一端,用遠望的視角繼續看著這片還算美好的景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