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凌晨一時


大概是喝了點酒,酒精作祟下的理智通常沒幾個能行走在一條直線上,像這樣喝到微醺漸茫,我便慶幸這短暫的救贖與釋放,對患有強迫症隱疾的人來說,偶爾缺乏理智是好事,太多神經過敏的直角與直線反而讓人壓抑著內在,失去鬆放自己的機會。

身體有點飄飄的,意識有點昏沈,我輕輕地躺下,輕輕的貼近在旁,輕輕地靠攏著,多話的雙手也安靜的輕輕碰觸沈睡的臉孔,好近好近,在好暗好暗的夜裡,微弱的視線我捨不得閉上雙眼,是暗的剩下眼前,而我終於可以毫不介意的專注凝視。在這樣僅有的時刻裡,一分一秒稍縱即逝的瞬息都值得被小心翼翼的對待,想起那句老梗台詞:真希望時間停留在此刻,頓時突然覺得自己幼稚的好可笑,卻是打從心上的認真。但我終究明白裡頭的潛規則,一些早被制定好的範圍,不會因為當前的擁有而有所更動,時間走它該走的分秒,而位置依然只能有一種選擇,一般般的那種。

原本以為那晚會把想說的話跟著鬆散的理智一起鬆口說出,但是沒有,某些太頑固的矜持果然連酒精也沒轍,它們大概都被箝著腳鍊深深丟入深海裡了。然而事實是……我選擇了逃避,因為腦子裝了太多不怎麼好看的記憶,那些枝枝節節總輕易讓人陷入一種不安的情境裡去,所以把想說的話全擱在嘴邊了,我想~這次真的不說的好,畢竟曾經丟失的,如今好不容易重新拾回一點點,沒有道理再愚蠢的放手豪賭一把,也許像這樣擁有一點點就夠了,至於那些偌大的疑問和無言,就繼續存在在那片未知的虛白吧,無法清楚的也繼續模糊著。我不只曾對自己說過一次:「該我的就會是我的,不是我的終究不會是我的。」所以當自己努力過,即便失去也該學著坦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