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是口琴啊~



晚餐吃完,正挑選今晚想聽的專輯......陽台外邊卻隱約傳來一陣口琴聲, 我按下音樂暫停鍵,讓耳朵湊到陽台邊聽個仔細,果然沒錯,是口琴聲,而且吹的真好,估計是隔壁那戶學音樂的女孩正在練習,但平常聽到的多是鋼琴演奏,突然出現口琴聲倒也令我訝異,認真覺得她口琴演繹的比鋼琴還要棒。

陸續傳來的口琴聲打斷了工作的思緒,猛然想起自己其實和口琴也有過一段緣分。
小學四年級時,從沒學過音樂的我......(如今想來仍覺得離奇)跟老媽央求一件非常奇特的禮物 // 一支口琴 //,根本不記得有受到誰或什麼影響,只記得當時沒半點玩笑,非常嚴肅的跟我媽說:假如下一次段考拿前三名,可不可以買一支口琴當獎勵 。老媽竟也不加思索的爽快答應。結果~可能老天也覺得我的請求有點深不可測,所以沒讓我一次如願,直到第三次段考才終於得到那支日夜思念的口琴(到底為何非口琴不可啊......好神秘 )。  老媽買口琴的那天,返家路上 意外與人擦撞摔了車,所以印象中拿到禮物的當下,臉上沒有過分的笑容反倒多了幾分歉疚的表情。

得到口琴後,還煞有其事的買了本初階口琴練習譜,亂練亂玩的也頗自得其樂。 後來,又是個神奇事件,老爸有天突然站在我面前用著驕傲的口吻對我說,妳一定是遺傳到我才會這麼愛口琴,整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大叫一聲「蛤!?」原來以前身為務農人家的老爸,放學後都需要牽牛去吃草,後來他乾脆隨身帶上一支口琴,等牛吃草的時間他就坐在樹下吹口琴。老爸自誇一番便隨即吹奏一小段證明他確實留了這麼一點基因在我身上,但即便如此,基因也無法證明我日後將有所作為,因為升上小五,很快便被漫畫給徹底收買。不過後來的後來啊,國二曾一度再續前緣,我加入了口琴社,雖然又是場短暫相逢,但口琴對我來說,無非已經成為記憶中很深的印記,難怪聽到陽台外傳來口琴聲,會如此輕易陷入童年情境,連帶原本選好要聽的樂團專輯立刻改耳變成口琴演奏專輯 。

聲音牽引出的力量,真是難以言說的強大!

話說,那支口琴到現在都還留著,可惜我現在的心給了吉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