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難得睡不著


最近又重拾寫網誌的習慣,是好事 ,透過書寫多少可以學著打理自己的情緒,也學著紀錄每天生活的感知,希望之後還能繼續保持書寫習慣。

晚上跑去聽了書店的深夜講堂,是一個展覽創作分享會:「遇見一棵樹」。看見題目讓我想起了王家祥的書「遇見一棵呼喚你的樹」,突然有種應該找時間再重新翻閱一次的念頭。創作者在分享會最後,提到一個有點玄妙卻很有意思的故事,一位練太極多年的師父曾對她說……每次沿途散步只要經過老樹旁,就會剛好吹起一陣風,師父說那是老樹的能量,那是老樹正在和人傳遞訊息的方式。我相信呢!即便沒有吹起風,我也相信每一顆樹都有著無比強大的能量,看它們從一顆種籽深埋在土地裡醞釀而生違逆著引力向上拔高的身影,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呢。

講堂結束後已經深夜10點半,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小時候那棵種在老家旁邊的蓮霧樹,忘記它何時被砍掉了?也忘記是什麼原因就這樣砍了它?但我還記得它偶爾會飄來一陣果香和蓮霧掉在地上摔爛的腐臭味,也還記得夏天的時候,我和老哥會用長長的竹竿,擠上一點強力膠,意圖捕捉在樹上棲息的蟬。到底為什麼會被砍掉呢?記憶不可考了。

今晚總覺得有點奇怪,不知為何一連聽到兩起情侶吵架事件,先是一對在餐廳為了兩棵茶葉蛋而爭吵的年輕夫妻,後來先生氣憤的推走娃娃車離開,走到對街仍不忘丟幾句“這樣妳高興了吧“ ”這樣妳滿意了吧“的字眼才罷休,至於那兩棵茶葉蛋到底做錯什麼事,我還真不清楚。接著是住處對街的一對小情侶,在夜深人靜的夜晚突然大聲叫罵起來,女的說:我改了很多啊,你底哪裡不滿?接著還補上好多句:你根本就不愛我。這個夜晚顯得有點不安寧,結果我不小心就跟著熬起夜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