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So What



一早醒來是有點沈悶的天氣,昨天剛結束一個案子,配上今天這樣的天氣感覺好適合偷懶,但展覽在即,我想我還是用功一點比較好,天氣說不定會因此跟著亮麗起來。

這一兩個月睡前老愛想些奇怪的問題,前些日子便想著~尋求「答案」本身是否真有其必要性?想著想著便想起電影/失魂/那句對白:「你是真以為世界上每個東西都有底是不是?」求得答案之後並不會因此停止問號的產生,這個我是明白的,得到一個答案後也不會就此獲得圓滿的結果,這個我也明白,況且王爾德也說:「悲劇有兩種,一種是妳得不到,一種是妳得到了。」這樣總結下來,得到答案並沒什麼特別的好處 ,但假若因此剔除掉任何答案之必要性,那這個世界似乎又顯得過於虛幻而無解。所以得到一個答案到底重不重要呢?先不論答案本身,而是回到問題本身,不管如何都還是要先解決一個疑問才能再建立一個新的提問吧,我想答案不是結果之必要,而是過程之必要,它就像線與線之間的連接點,當妳得到一個答案之後便開啓了下一個階段的追尋,面對這場沒有底的人生,或許正像胡晴舫說的這般
//////////////////////////////////////////////////////////////////////////

我們並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做什麼。這是生命的事實。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只是在跟命運猜拳,並用有限的智力,企圖回答擺在眼前的謎題。

寫上最後一個段落,剛好把最後一口黑咖啡飲盡,我微微膽怯重新對自己發問,所以要重新提問嗎?但明明已經給過答案了不是嗎?那還要再問嗎?還需要嗎?還重要嗎?

頭腦都跟我的畫一樣發皺了,我想我該來畫畫了。

沒有留言: